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

2023-04-10 08:21:1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生到巴中经开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陪同调研。
  在九寨山景区,王永生查看了景区实时监控画面、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和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处于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扛牢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守住“两个确保”底线。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火源管控,对进入景区人员严格登记检查,拒绝携带火种进入景区,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要增加工作力量,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物资储备,健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