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开幕
范广升 罗冬灵鸣锣开幕 何平致辞
高鹏凌主持 李映 侯中文出席

2023-05-29 09:25:1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诗意山水,红色巴中。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5月28日,由中国龙舟协会、巴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在恩阳龙舟公园正式开幕。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主席范广升,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共同鸣锣开幕。市委书记何平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出席开幕式。
  蒙蒙细雨中,恩阳龙舟公园水波荡漾,彩旗飘飘。开幕式在活力十足的水上节目中拉开帷幕,表演者在恩阳河水面上劈波踏浪、腾空翻转,《千人诵离骚》《千人广场舞》《恩阳威风龙鼓》《相约恩阳》等本地节目精彩纷呈,参赛队伍乘龙舟巡游一一出场。
  何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60万巴中人民,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巴中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体育之城、运动之城。近年来,我们全面落实国、省体育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先后建成9个体育运动公园和四川首个龙舟主题公园,成功举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巴中光雾山国际森林马拉松赛、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等高端赛事活动,巴中籍运动员在奥运会、残奥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赛场屡创佳绩,既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也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巴中力量。一年一度的龙舟公开赛,既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团结奋进精神的赛事活动,也是深化对外开放、广交天下朋友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舟共济、劈波斩浪,以奋进姿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诚邀社会各界朋友到中国“十大秀美之城”巴中休闲旅游、投资兴业,共享诗意山水、共谋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随后,举行了龙舟披红点睛仪式,声声战鼓中,范广升、罗冬灵、何平等领导为龙头披上象征吉祥如意的染红丝绵,并执笔点睛,为比赛队伍加油鼓劲。
  9时15分左右,范广升、罗冬灵共同为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鸣锣开幕。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事业部、省龙舟协会、川体集团、四川体育俱乐部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嘉宾,市领导王毅、任小娟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
  飞桨逐浪恩阳河,龙舟竞渡展雄风。来自全国的20支龙舟代表队和16支本地龙舟代表队同台竞技,分别角逐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的排位赛和决赛,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龙舟文化盛宴。(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