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考察队来我市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2023-05-29 09:01:5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陶钢率队来我市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副市长赵建仁陪同并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专题片,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市生态环境局、巴中市洁原固废处置公司、通江县高明新区高明湖公园、通江银耳博物馆、恩阳区柳林镇海山村、恩阳登科公园等地,考察队深入了解了我市在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城镇生态湿地建设、生态经济绿色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城市公园及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并对我市在大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污水治理及运维等方面探索的经验做法表示赞同。考察队认为,巴中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成功创建四川省首个市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功经验值得充分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