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61次常务会议
传达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会议等精神
研究安全防范、市属国有资产产权办理等事项

2024-04-08 09:48:0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7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以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暨2024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安全防范、市属国有资产产权办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评估修订等事项。

会议强调,安全防范的弦一刻放松不得,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意识,抓好举一反三,以极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尽最大的努力防范事故。要筑牢安全防范铜墙铁壁,“一竿子插到底”抓具体、抓全面,决不能顾此失彼,不能顾了市区县城就忽略乡镇,尤其被撤乡镇和广大农村。要坚持“四不两直”抓督查,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国有资产产权办理及建设项目手续完善,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的重点任务,也是当前抓财源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按照解决“登记难”实施细则要求,对共性问题限时攻克前置卡点环节、加快产权办理,对个性问题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以最大努力把工作任务往前赶。市属国企要扛牢主责、不等不靠,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目标绩效办要跟踪督办问效,相关方面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新修订的国务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迅速评估修订《巴中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对标做好预案管理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应急宣传和演练,模拟实战、磨合机制,提高临危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的“国之大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通过市场化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对标新政策,加快推动相关问题彻底整改。要抓好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提高耕地集约化利用和机械化作业水平。要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强化耕地动态监测和修复治理,积极推进耕地恢复补充,严控新增建设占用耕地,确保耕地保有量只增不减。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