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一”期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火灾事故

2021-05-06 08:49: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您已进入森林防火区,进入林区,禁带火种。”在巴中经开区中山路通往任家湾的路口处,立着一块警示牌。在经开区每个通往林区的路口或交通要道处,几乎都能看到这样的警示牌。记者从市安办了解到,截至5月5日下午6时许,“五一”期间,我市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火灾事故。
  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我市积极采取落实火源管控、严格监督检查、全域宣传引导、夯实应急准备等举措。
  结合“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特点,我市在人流量较大的自然景区、国有林场(林区)、自然保护地主要路口、出入口设置防火检查卡口106个,实行“入口检查、流动巡查”,“一对一”落实五类重点人群监护责任,坚决杜绝火源入林。在防火重点区域、点位设置悬挂警示标牌、标语2万余幅,同时将1068个林区重要卡口视频监控点位接入天网系统,进一步提升林区火源管控能力。
  以全省“创安2021”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对交通运输、旅游、燃气、电力、游乐场所、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以及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全覆盖、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派出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严督实查党政属地领导、行业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及“村村响”作用,及时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安全救援常识、应急科普、极端天气预警等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确保安全宣传信息全覆盖、无死角、到人头。
  与此同时,持续夯实应急准备,按照领导到岗带班、科室应急值班、24小时专人值守的“1+1+1”应急值守模式,科学安排应急值班值守力量,不定期对各区县视频调度。全市14支265人市级专业救援队、10支230人专业防汛抢险队全员在岗备勤。同时保障应急物资储备、调运,确保一旦遇到突发紧急事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