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谈话交办会召开

2020-03-17 09:56:5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维点击量: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务实推动问题整改

3月16日下午,全市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谈话交办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映结合中央、省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与各区县和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一对一谈话交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务实担纲履责,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牢牢守住巴中生态本底。

李映指出,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快把问题整改到位,以务实工作成效体现政治担当。要突出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关键短板不放,针对不同类别不同领域,抓住关键,分类施策,明确时限,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质整改销号。要动真碰硬,从严执纪问责,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推诿扯皮,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以严肃责任追究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要着力完善机制,举一反三、综合施策,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防止问题反弹,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李映强调,要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研判国省政策,抓住政策窗口期,做实做细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储备、包装、申报、争取工作;要强化环保项目工程质量监管,加快完善园区、景区等公共环保设施配套建设,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提升环境承载力,推动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刘襄渝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