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前往巴中经开区督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020-12-15 10:29:1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工作底线 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中经开区督导调研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工作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罗增斌先后前往经开区西片农贸市场、兴文市场监管所、大润发超市和巴师附小总部等地,实地调研农副产品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商贸流通领域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市场监管单位工作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情况,现场查看食品进货票据、检验报告、进销台账,详细了解食品进货来源、安全检测、质量跟踪等全过程安全监管情况,要求食品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源头管控和全过程监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随后,罗增斌在经开区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市级领导挂联区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联络员单位有关情况汇报。

罗增斌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丝毫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群众对食品质量和监管工作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期待。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食品安全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担当担责,织就最严密的食品安全“防护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全链条监管,保障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化安全。把牢食品安全源头关,以最严的标准,加强源头管控,守住巴中绿色生态食品的质量关、安全关。把牢食品生产流通关,坚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机制,在原料进货、生产加工、成品检验、包装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上下功夫。特别要把冷链食品的监管检测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做到所有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把牢隐患排查关,聚焦小食品作坊、建筑工地食堂、学校食堂、农村“坝坝宴”、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以最严的监管,管控风险隐患。把牢执法惩处关,以“零容忍”态度、最严处罚,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罗增斌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切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行业责任、辖区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个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持续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高风险食品行业企业分级、分类管理机制,持续推动队伍建设和监管力量、工作重心下移,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各级食安办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牵头揽总、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合力,切实把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领导陶斌、赵建仁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