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中心召开“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工作会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4-02-29 14:27阅读量:516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6日,市质检中心召开“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工作会。党组书记、主任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工作会,既是一个收心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员会,目的是要求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调整工作状态、恢复工作节奏,以奋进的姿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中心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加强单位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清新形势、顺应新要求、适应新节奏,转变观念、调整思路,立足单位职能职责,植根“两个服务”,按照“一手抓抽检、一手抓服务,其他工作齐头并进,助力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抓铁留痕的精神,不断探索创新质检工作有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质检技术机构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务实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造辉煌,成绩是干出来的,实力是拼出来的。要正视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检验检测工作的新要求,认清检测工作质量、效率还不够高,服务成效还不够明显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强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工作质效不高的问题;强化能力建设,着力解决能力本领不强的问题。要坚持逗硬碰真,确保奖惩分明。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对标对表任务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进度管理,用好目标考核,坚持逗硬奖惩,保证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要创新开展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勇于跳出过去的惯性思维模式,结合职能职责,站在市委、市政府的角度来研究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质量检验检测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上要靠前一步、想深一层、抓早一分。要创新开展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建立服务企业台账,抽调技术骨干服务企业,不断强化技术服务力量;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提高服务效率,让企业不跑路、少跑路,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严禁“吃、拿、卡、要”,坚决杜绝“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行为发生,不断规范服务行为。要落细服务举措,助推高质量发展。持续依托书记项目,通过结对互建等形式,优化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方式、举措;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组织技术专班骨干力量深入企业一线听取意见建议,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点对点的技术指导服务;充分利用中心人才资源、技术装备优势,通过集中培训、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检验检测、质量标准信息指导培训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