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1-05-14 11:22阅读量:645

2021年5月13日,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总结回顾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所负责人和各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2021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机关病”专项整治方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弄权招标沦陷围猎场》。


党组成员、副主任蹇斌安排部署了中心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党建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两份责任清单,开展好三大活动,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突出坚守一条底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三项教育”,切实抓好“四项监督”,认真落实“五项制度”。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县级干部张诚同志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和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二是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三是要严格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管住、管好自己。

党组书记、主任兰波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强检验检测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但从日常监督和政治巡察来看,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

    党组书记、主任兰波强调,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把学习抓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把组织建强,不断增强队伍活力;三是要把制度做优,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四是要把整改落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六是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