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驻村第一书记 “四强”措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0-02-11 16:58阅读量:3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派驻曾口镇庙垭村第一书记虽处在工作交接时期,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一起村社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深入基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强预防,为挂联村送去防控病毒物资。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多方联系,采购75%酒精30斤,金银花12斤,分发给庙垭村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并对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医杜军给予了500元慰问金。


强宣传,念好“宅、戴、洗”三字经组织带领村社干部、在家党员18人,两名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分别带领三个工作组,入户宣传,念好“宅、戴、洗”三字经。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300余份,劝退酒席100余桌,关闭茶馆1家。


强摸排,做好武汉来巴返巴人员管控。工作组对所有农户逐一排查,登记造册武汉返巴3人,湖北其他地区返巴5人,返巴途中经停湖北23人,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72人。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主动对接3武汉返巴重点人员,定期通过微信视频沟通,坚持每天入户检测体温,全面掌握身体和心理状况。目前,全所有重点人员情绪稳定,无发烧等疫情病例发生。



强检查,严防疫情入侵流出在重点路口设置过往车辆检查点1个,两名第一书记参加轮流值守,全天24小时对来往车辆拦截检查、体温检测。截止目前,共检测车辆360余,体温检测600余人,劝返“走人户”70余起,暂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为村域疫情防控把好入口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