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中心“四下基层”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3-11-14 09:24阅读量:79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质检中心大兴“四下基层”调查研究之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题带队,“一线课堂”的形式走出去、沉下去、深进去“三向”发力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摸实情、集民智、寻良策,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的能力。

近日,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和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在联系领导的带领下,分别深入经开区置地中小企业孵化园联合支部、国药天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四下基层”活动。此次活动把聚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普遍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质检服务下基层。



通过与企业家座谈访谈、普通党员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把一线情况摸透、把企业问题的症结找准。调研过程中,对市印刷协会提出的技术工艺改进、地方标准制定、检测能力提升和国药天江提出的检验技术瓶颈、在研项目攻关、检测人员培训、课题联合申报等几点意见给予了现场沟通和交流。


对其他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调研组通过现场观摩生产工艺、查看实验室质量控制,带队领导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一是决定以“质检先锋”书记项目为契机,通过安排企业检验员到中心“跟班学习”,采取以“干”代“培”加快提升企业检验技术水平,持续发挥检验、咨询和人员培训优势;二是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在之前调研基础上,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三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企业发展更好结合起来,在和企业保持“亲清”关系的同时,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全市中小生产企业纾难解困,当好企业的“技术顾问”,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助力巴中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