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关于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4-01-10 10:02阅读量:664

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关于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2023529日至725日,中共巴中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巴中市审计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兰波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我中心于2023911日收到中共巴中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巴中市审计局送达的兰波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门成立了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按照《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要求,现将经责审计中涉及的财政财务收支相关问题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我中心高度重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及时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兰波同志为组长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建立整改督办机制,每周调度研判情况,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发力,有力有序推进整改任务落细落实。实施台账管理,严格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结果不满意不放过。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注重建设长效机制截至公告时,已全面完成整改15项、基本完成整改1追责问责1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其整改情况

(一)关于财务管理不到位,原始票据不合规问题的整改。补全住房公积金ETC原始凭证,核实了相关费用,并调整入账。

(二)关于预算执行不严格,未按计划完成非税收入预算问题的整改。结合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实际,科学测算非税收入指标,细化非税收入任务。同时,通过持续开展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活动,拓展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领域,提高中心非税收入,确保非税收入足额征收、上缴财政。

(三)关于应收款管理不到位,欠款长期未入账问题的整改。已将欠款余额纳入会计核算,正在加强清理追收应收款。

(四)关于资金管理不严格,现金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已组织相关人员专题学习现金管理规定,收回超限额留存现金,并缴存国库支付中心账户

(五)关于收费管理不到位,随意减免检测费问题的整改。已专题学习我省检验检测收费标准,今后将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收费相关依据和规定,收取委托检验费用。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审计部门向我中心提出了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等多项建议意见,我中心均予以认可,中心将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等多种措施对建议意见进行采纳并细化落实。

四、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

五、其他


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2024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