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4-01-10 09:45阅读量:641

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3529日至630日,巴中市审计局对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我中心于2023824收到巴中市审计局送达的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门成立了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按照《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要求,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我中心高度重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及时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兰波同志为组长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建立整改督办机制,每周调度研判情况,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发力,有力有序推进整改任务落细落实。实施台账管理,严格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结果不满意不放过。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注重建设长效机制截至公告时,已全面完成整改13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其整改情况

(一)关于预决算编制中存在问题的整改。

1.关于账表不符问题的整改。组织计划财务科等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预决算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据实决算,做到了账表相符。

2.关于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发生采购支出问题的整改。组织负责中心检验检测设备、试剂耗材和办公用品采购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国家、省、市政府采购有关规定,不断提升依法采购能力。今后我们将根据工作需要,科学编制部门预算,严格执行预算编审的各项规定。

(二)关于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的整改。

1.关于挤占专项资金问题的整改。已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财政部《事业单位财务规定》。今后将严格按照预算执行预算项目,加大专项资金支付审核。

2.关于违规改变预算支出用途问题的整改。科学编制年度预算,加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严格审核把关资金使用用途。确需调剂科目及支出用途的,按规定报批后执行。

3.关于1个项目预算执行率低问题的整改。召开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分析研判专题会,分析了预算执行情况,明确了工作任务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4.关于超标准发放奖金3.37万元问题的整改已收回超标准发放的2021年目标绩效考核奖3.37万元,按差异化发放要求,制定并落实了中心《2022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分配方案》

5.关于在党建经费中报销补助问题的整改。已组织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计划财务科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今后将严格执行党建活动经费管理相关规定。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审计部门向我中心提出了科学编报部门预算、加强资产管理、加强应收款管理等多项建议意见,我中心均予以认可,中心采取科学年度预算、开展资产清理、强化检测费应收款项管理等多种措施对建议意见进行采纳并细化落实。

四、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原因及后续整改措施

五、其他


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2024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