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1-06-15 10:00阅读量:792

6月10日下午,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杨芸芸作了“伟大的光辉历程”党史专题讲座。

杨芸芸老师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历史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解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的艰苦奋斗史和光辉发展史,深入剖析了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品质,教育引导大家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

会议还选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党组成员、副主任蹇斌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业产品检验所所长何翔宇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主题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组书记、主任兰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二要紧扣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实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探索创新学习方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抓好统筹协调,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确保中心系列活动圆满成功。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