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质检中心助力“春雷行动2022”破大案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2-01-24 14:03阅读量:466

近日,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雷行动2022”,通过监督抽查发现工业产品领域涉嫌违法案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成功查处。

为助力市场监管领域元旦、春节“春雷行动2022”专项执法行动,市质检中心检验人员不放过监督检样的蛛丝马迹线索,在检验过程中抽丝剥茧甄别发现一起某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采购的餐具洗涤剂产品涉嫌伪造他人厂名厂址,伪造产品执行标准、冒用他人注册商标的质量违法行为。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出台的《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细则》(试行)的基本规定,质检中心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该违法线索,其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蹲点守候并成功端掉该家用工业盐、自来水、表面活性剂勾兑生产涉嫌假冒“西安某洗涤有限公司”生产的餐具洗涤剂产品黑窝点,现场查获成品洗涤剂57桶(25kg/桶),假冒标签400余张,收款票据10本,白色塑料空桶200余个,据该窝点负责人自述其违法销售到我市境内餐饮店、宾馆、酒店的假冒洗涤剂数量已近1000桶左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