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中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3-04-03 15:05阅读量:583

为让党员切身感受乡村振兴之变,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激励党员同志在质检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30日,市质检中心机关一、二支部分赴恩阳区花丛镇、尹家镇、平昌县白衣古镇开展“观乡村振兴之变 守党员初心使命”和“走进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恩阳区尹家镇下苏村,该村支部书记陪同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并向大家介绍了高标准农田在规划布局、施工推进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党员们对该村农田改造采取小改大、弯改直、坡改梯,宜旱则旱、宜水则水的模式连连称赞,认为经改造后的田块实现了互联互通、连片成方,把“粮田”变“良田”,对提升粮食产能,筑牢大国粮仓大有裨益。大家纷纷表示要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在质检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在恩阳区花丛镇南岳山烈士陵园,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有序瞻仰了园内1200余座烈士墓碑,表达了对先烈们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的是对党的敬仰之情,忠诚之心,以及一生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之决心。

在平昌县白衣镇家风家训馆,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宅院布局和建筑特色,认真观看了墙上悬挂的家规家训和橱窗内摆放的文物古迹,亲身体会了吴氏家族“忠孝廉节”的家风正气和人文辉煌,切身感受了以“忠”表爱国爱岗之心,以“孝”扬尊老敬贤之名,以“廉”吹公正清明之风,以“节”显浩然正直之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细细品读了古往今来无数名士、清官勤廉和革命前辈们实干、重教、简朴、知足、重义的良好家风故事,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孝廉文化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孝廉、尽忠守业,涵养清明政风、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让孝廉文化滋养人心,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