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中心 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 召开涉案食品药品检验鉴定工作座谈会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3-04-19 18:05阅读量:958

为充分发挥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有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市公安局与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就2023年涉案食品药品检验鉴定工作举行交流座谈会。市质检中心副主任王涛,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支队长王海波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海波支队长从全市食药环侦部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职责等方面作了介绍,通报了全市近年来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王涛副主任就警检协作情况、检验检测领域、检验流程等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下步将配合巴中公安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在信息互通、技术支撑、快速检测、配合抽样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协作力度。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以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工作思路为指引,聚焦主业主责,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双方达成共识:一是认识再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适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始终保持对涉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二是检测再突破。市质检中心在去年已实施检测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再购置一批新设备,实现检验设备、检验程序、检测效率再突破。三是协作更顺畅。双方确定专人负责协调沟通,进一步优化公安机关送检食品药品工作流程,缩短检验时间。四是战果更丰硕。两部门将瞄准“菜篮子、药罐子”,侦办一批大案要案,确保全市人民吃的安全、吃得放心,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会后,王海波一行参观了市质检中心食品、药品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检测方法、流程和操作规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