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深入巴州区中药材种植基地指导调研

来源:巴中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1-09-17 10:57阅读量:617

为更进一步助推巴药产业发展,为民办实事。2021年9月14日-15日,市质检中心中药所相关业务骨干一行,深入基层,先后到巴州区水宁寺镇水宁村、清江镇塘坝村、梁永镇元宝山村、天马山镇天南村等芍药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在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短板,充分发挥市质检中心职能职责优势,对企业在中药材种植技术和炮制加工方法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做了深入交流和指导。同时对各种植基地芍药实地采样,并由我质检中心免费提供指标性成分含量等参数检验检测。

对中药材种植基地帮扶措施,市质检中心将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对我市区域全覆盖,分阶段完成中药材主导品种调研工作。

市质检中心将协同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单位,共商举措,切实解决巴药产业发展问题,把巴药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优势产业着力培育,加快巴药产业发展,打造道地药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